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十幾年後, '最好的時光'看完了

好多年沒看頒獎了, 聽說是枝裕和要來, 錄下來慢慢看.

意外的吸引人, 沒想到現在金馬頒獎做得這麼精緻. 連廣告都有好幾支質感極佳的, 幾乎沒快轉的看完, 厲害.

聽完是枝裕和那段感人的引言, 我努力的想了一下, 我上回看侯導的電影是啥時? 二十年前? 

剛好節目中有他和舒淇張震的對談畫面, 上網 google 之後, 去圖書館借了'最好的時光'回來.

一借一個準! 看到第二段時, 我終於想起來, 這部就是我看的最後一部, 而且之前那幾部也都看得不是很開心(有看完嗎?), 這部當年是看到第二段開頭不久就放棄了. 那時想到好像是:這三小?

但很意外的, 2020的現在, 我居然靜靜的把它看完了, 說不上好還是壞, 就是目不轉睛的, 沒有快轉的, 一個晚上看完.

可喜可賀, 現在在家裏看DVD, 快轉鍵都被按到快失靈, 如果沒按快轉的, 那多半要分成好幾個晚上看完

可能, 2020的我, 和2004的侯導, 心境上有那麼一點契合了吧?

看完後搜了一下網路評論, 負評居多, 豆瓣7.2, 有個長評寫得很細, 但很怪, 說第二段是在北京, 還說張震舒淇的'粵語'說得勉強...., 這...,難道有另一版本?

可PTT上的評論也怪, 說第二段用書寫對白是因為不會'上海話', 上海話??

這明明就時日本時代的台北, 而且女主對白:你幾時'上來'的, 表明男主是中南部人, 對吧? 這些評論是評的哪一齣?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